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多措施保障改善民生 投入资金69.73亿元
2010-11-16 15:12:00

  西藏自治区大幅度增加对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投入,让各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2010年用于社会事业发展的资金达69.73亿元,增长6.8%。

  2010年,西藏寄宿制学校和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顺利,小学规范化建设、初中改造工程、普通高中建设项目加快推进,中等职业学校建设项目基本完工。第八次提高农牧民子女义务教育“三包”经费标准,小学生、初中生每生每学年分别提高到1750元和1850元,边境县乡再增加100元。在内地12省市42所学校举办中职班,首批3000名学生顺利入学。

  深入推进“农牧民健康促进活动”,农牧区免费医疗标准提高到年人均180元。安排160个乡镇卫生院业务用房和5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项目建设,34个县卫生服务中心前期工作进展顺利。

  西藏还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扩大就业。认真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80。1-9月,全区累计购买公益性岗位1.57万个,新增就业1.75万个,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扶贫和农村社会养老保险2010年可基本实现全覆盖,比原定目标提前两年。农村最低生活补助年标准提高到1300元;城镇居民最低生活月补助标准提高到330元。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月人均达到2165元,比全国人均水平高845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