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今秋西藏开始实施城镇学前教育免费 15年免费教育
2012-09-24 16:31:00

  中国教育在线讯 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许多送孩子入幼儿园的家长得到一个好消息,从今年秋季开始,西藏开始实施城镇学前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免费教育、民办学校定额免费补助政策。至此,西藏全面实现15年免费教育目标。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的一项测算表明,今秋全区有38400名城镇在园幼儿享受到这一政策,免费教育资金将达6900多万元,由自治区财政全额安排并按现行管理体制逐级下达到幼儿园。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城镇学前免费教育的实施,意味着家长将孩子送到所有公办幼儿园,除按“家长自愿、据实收取”的原则负担孩子入园期间的伙食费和服装费外,不再承担其他费用。伙食费和服装费为代收费,其收取标准不得高于公办幼儿园的最高收费标准,即伙食费标准不得高于年生均2000元,服装费不得高于年生均160元。

  记者了解到,为了全面实行学前至高中阶段15年免费教育目标,西藏专门出台了实行城镇学前免费教育政策。此次启动实施城镇学前教育免费政策范围及对象包括城镇幼儿园(含民办、其他部门办)在园幼儿,年生均免费标准达3600元。其中,包括保教费3000元,交通费350元,幼儿读物费100元,被褥折旧费、美工本费、水彩笔费、餐具费等杂费150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08-07 09:05
中国新闻网 2016-06-29 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