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拉萨各大书店儿童读物益智和童话书籍销量好
2013-04-02 12:05:00

  今天是”世界儿童读书日“,你家的孩子平时都读些什么书呢?昨日,记者随机询问了一些市民,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市民谢女士说,她的女儿今年5岁,平时给孩子买的书有画册《老夫子》,还有童话故事。次仁卓嘎告诉记者,4岁的儿子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读儿童小说,都是插画本,有助于孩子对小说内容的理解。强珍家的女儿兴趣广泛,5岁开始读四大名著画册,还有一些儿童益智类“卡片书”。“孩子看的一些书都是专门从网上购买的。”

  对于健康读书,家长们的看法几乎相同,就是以益智类、趣味类和童话故事为主,刘先生说,他的孩子好动,他就给孩子看一些体育画册。“现在的孩子每天要做的作业并不多。只要他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一般不会强制让他看书。带他到书店逛逛,他想看哪一本自己挑,家长自作主张买回家的书,孩子不一定喜欢看。”家住雪社区的巴桑说,给孩子施加压力的做法不好,但孩子不能有惰性,要根据孩子的喜好培养求知的兴趣,比如每天让孩子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看一小时动画片,看半小时课外读物,做一小时的作业,其他空余时间,孩子自己安排。

  索朗卓嘎家的孩子有7岁大,她对记者说,孩子的书包里一般都会装着两三本童话书,孩子看完了就和同学换书看,但换来的书要经家长“审查”,不宜儿童阅读的,直接“没收”。拉萨市实验小学一位老师表示,给孩子购买的课外读物不要太杂,一本好书能影响孩子的一生,益智书籍有利于孩子身心成长。

  目前,拉萨各大书店里儿童读物以益智、童话、唐诗、趣味画册卖得最好。新华书店工作人员表示,家长网购儿童读物,要先查询出版号等信息,以免买到盗版书籍。

  儿童图书推荐:

  《格林童话》《安徒生童话》《舒克和贝塔历险记》《洋葱头历险记》《小猪唏哩呼噜》《伊索寓言》《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亲爱的笨笨猪》《老夫子》《爱丽丝漫游奇境》《小企鹅心灵成长故事》《小海豚心灵成长故事》《小老虎历险记》《西游记》《科学王国里的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1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