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拉萨市多举措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2013-06-21 20:28:00

  拉萨市2013年采取各种措施为促进劳动者就业、创业,确保城乡居民每人有一个工作岗位,有事可做、有业可安。

  促进经济发展带动就业。大力发展优势产业,调整产业结构,提升产业水平,优化区域布局,努力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年增长20%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年增长30%以上,用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劳动力就业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努力实现经济发展与促进就业的良性互动。

  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积极用好高校毕业生公开考录政策,努力实现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定期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为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搭建供需平台,畅通高校毕业生面向企业、面向基层就业和自主创业、流动就业渠道。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大力开发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基层管理和公共服务公益性岗位。加大对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的扶持力度,除及时落实相关创业补贴、免收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外,以3年为期,一次性提供5—1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

  为农牧区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产业园区、工业园区建设吸纳就业,有效促进本地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组织专门人员外出收集劳务信息,调查了解用工需求,广泛开辟劳务输出基地,扩大劳务输出。拉萨市重点建设项目,每年优先吸纳30000名以上拉萨农牧区富余劳动力和城镇居民就业。

  发展家庭服务业促进就业。顺应城市社区发展的新需要,重点发展家政服务、养老服务、社区照料服务、病患陪护服务、残疾人居家托养服务等家庭服务业,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

  拓宽区外就业渠道。鼓励引导拉萨市200名高校毕业生源到区外就业。积极协调北京、江苏两省市加大对拉萨的就业援藏工作力度,每年提供约100个就业岗位,接受拉萨市具备条件的劳动力就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8-01 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