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新一轮对口支援年度例会举行
2013-09-25 10:47:00

西藏大学新一轮对口支援年度例会举行

西藏大学新一轮对口支援年度例会举行,7所重点院校参加

  9月24日,新一轮高校团队对口支援西藏大学2013年度例会在西藏大学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七所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各校领队对近年来支援西藏大学的经验与今后的支援项目及目标进行了交流。

  据悉,自2010年以来,这一批高校团队围绕显著提升西藏大学师资队伍水平、人才培养质量、科研服务能力和学校管理水平的目标,不断加大对口支援力度。期间,共计向西藏大学选派了61名援藏干部和援藏教师,接收了西藏大学66名干部教师挂职锻炼和学习进修,筹资近700万元用于西藏大学改善办学条件。于此同时,他们还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助力西藏大学开展“高原科学研究中心”、“西藏经济文化研究中心”等建设。在支持西藏大学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通过“1+2+1”等模式,支援西藏大学开展联合培养本科生、硕士生工作,涉及学生达7批次82人。

  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史建平说,“在对口支援西藏大学工作中,我们先后选派了10名优秀教师进行13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先后接收了54名行政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到我校开展学习。在对口支援工作中,我们看到西部高校迫切的需要优秀教师力量的支援,需要不断的创新模式。”会后,他们还将与西周大学财经学院和经管学院进行交流座谈。

  西藏大学党委书记房灵敏说:“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西藏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对口支援高校团队的交流与对接,特别是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博士研究生培养、‘7+1’研究生培养基地的启动、重大科研基地及项目合作以及西藏大学工程应用技术学院建设等相关工作。同时,也欢迎高校团队参与西藏大学‘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的建设工作,期盼不断开创与对口支援院校合作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