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西藏民院举办优秀校友奋斗故事分享会
2013-10-11 11:07:00

  为响应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系列活动号召,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2013年10月6日,西藏民族学院邀请该院校友、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贡嘎江才与学生面对面交流,分享青春奋斗历程和人生感悟,向青年学生倡导“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价值追求,动员和激励青少年为实现中国梦扎实奋斗。

  贡嘎江才是西藏民族学院的优秀毕业生,他曾在该院从事共青团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十余年,现任西藏藏医学院团委副书记。贡嘎江才撰写的共青团题材图书《青春之梦:我的团干生活》由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发行,紧扣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回顾了作者本人的求学经历和共青团工作实践,通过描写一个少数民族共青团干部的奋斗历程,对当代青年学生实现青春梦想、践行中国梦起到了很好的启迪和引导作用。

  报告中,贡嘎江才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普通青年学生成长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干部的过程和心路历程。他说,青春是人生最大的财富,它就像奔流不息的河流,呼啸着追求人们想要的一切,但没有一代人的青春是容易的,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大学生要坚定青春不息、奋斗不止的信念,用丰硕的成果回报最美丽的青春。他以丰富鲜活的人生经历唤起团员青年和学生干部实现青春梦想、践行中国梦的心理共鸣,激发了青年学生奋斗青春的巨大热情。作为校友,贡嘎江才的经历贴近民院团员青年的学习生活,对在校大学生具有特殊的指导意义。

  该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分享活动紧密结合学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特点,通过发挥青春奋斗典型的示范作用,帮助青年学生澄清模糊认识,凝聚思想共识,牢固树立奋斗成就人生的价值观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奋斗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不怕挫折、不畏困难,顺境不骄、逆境不馁,在人生旅途中书写青春华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