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林芝县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活动
2013-10-16 11:31:00

  为进一步强化青少年的遵纪守法意识,提高青少年的自我保护能力,积极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自今年以来,林芝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结合校园文化和课程安排,按照灵活多变、易于接受、全面覆盖、注重实效的原则推进“法律进校园”,增强了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培养了孩子们从小学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林芝县在每个学校内都设立了宣传长廊或固定宣传栏,结合当前形势,定期宣传法制内容并及时更新,让学生随时学习法律知识。依托教学,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将法制教育列入日常教学内容,宣传讲解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

  政法干警分包全县7所中小学校,并担任法制副校长,定期为学生作法制报告,结合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事例及社会上的违法案例,以案释法,让听讲的同学们意识到,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是我们的义务,也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引导学生们了解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希望通过同学们来影响他们的父母,让家长也做到时时刻刻遵守法律法规。利用“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定期组织学生开展“法制主题班队会”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学法、守法、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

  针对中小学生心理特点,工作小组定期组织学生观看《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制教育专题片,以真实的案例教育学生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力求广大青少年学生在人生成长和学习过程中,进一步丰富阅历、明辨是非、端正方向,按照社会道德规范和法律要求,依法维护和保障自身合法权益,进一步推进“法律进学校”工作的深入开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