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2013年教育经费投入首度突破百亿元
2014-01-13 11:56:00

  来自西藏自治区教育厅的消息显示,西藏2013年教育经费投入首次突破100亿元,达到110亿元,同比增长14.6%。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马升昌11日表示,进入新世纪以来,西藏教育投入连年大幅增长。2010年至2012年,财政对教育总投入分别达到62.59亿元、80亿元、95.4亿元。

  西藏于2012年率先在全国实现省域内免费15年教育,加之1985年以来国家对西藏农牧民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实施包吃、包穿、包学费的“三包”政策,有效调动了农牧民群众送子女上学的积极性。现在,“三包”政策已覆盖从学前至高中阶段的农牧民子女及城镇家庭困难子女。

  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西藏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99.59%,初中毛入学率达到98.75%。西藏累计脱盲人数达到180.5万人,青壮年文盲率下降至0.63%。

  拉萨市堆龙德庆县中学教师朗杰卓嘎说,政府不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学校教学和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农牧民孩子上学更加安心,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也更加有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