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创新学习实践活动,推动落实精神生根发芽
2020-09-09 10:01:00
西藏大学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我院开花结果,加强反分裂主题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切实推进“四讲四爱”青年大学生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结合在全校范围进行清理清查两面人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西藏大学各学院创新性地以户外实践与开展讲座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落实情况。

  8月27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参观谭冠三将军纪念馆,开展继承红色基因,弘扬“老西藏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师生通过参观历史图片和实物,深入了解了谭冠三将军参加革命、土地革命战争、长征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平解放西藏、平定西藏叛乱、西藏民主改革、建设西藏等各个时期的经历,以及谭冠三将军的家风家教,深刻的感受到了谭冠三将军为代表的十八军将士在进军西藏、解放西藏、经营西藏中诠释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

  参观完毕后,院党委周娜书记强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广大党员师生要发挥好模范作用,继承好“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发扬缺氧不缺精神的坚韧品格,在藏言藏、在藏兴藏,加强民族团结,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做社会主义新西藏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理学院于8月29日前往山南市乃东区克松村,开展了“党恩难忘,见证辉煌”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参与此次实践活动的有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旺珍、学生科科长达顿珠、辅导员付明霞等27名师生代表。

  活动伊始,旺珍同志带领全体师生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师生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历史使命。随后,讲解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克松村居委会陈列馆,展厅第一部分“悲惨生活”、第二部分“喜迎新生”、第三部分“发展与展望”,三部分分别展示了旧西藏农奴阶级的悲惨命运、改革春风吹遍克松村吹遍西藏的景象、克松村的变化折射出新西藏的美丽富强。师生们深刻的了解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克松村五十多年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是西藏社会发展进步的一个缩影,是我党领导正确性的见证,也是我区爱国主义教育最直接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材。

  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于展览馆接待室参加了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克松村党委书记边巴次仁主持。边巴次仁同志指出在党的殷切关怀,极力帮扶下,克松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幸福感日益增强;他强调,莘莘学子要坚定不移感党恩、爱核心、跟党走。

  旺珍同志特别指出,通过组织“四讲四爱”系列活动,同学们要树牢爱党爱国思想,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践行团结奉献精神,更要充分发挥好在校学习的舞台,努力学好专业知识。

  9月1日晚上19:00,医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班最后一讲在纳金校区第二教学楼213教室进行,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鑫同志为党校学员授课。讲座由院学生科科长卓玛次仁老师主持。医学院第十二期业余党校培训班全体90名学员参加学习。

  西藏大学校长助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鑫同志指出:广大西藏青年大学生必须要常常回顾西藏发展历史,时刻感念党恩,只有不忘来路,才能更好前行;要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自身理想信念同祖国的前途、自己的命运同民族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奋力投身伟大民族复兴征程中去;要始终牢记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共同捍卫民族团结这条生命线;面对以十四世达赖集团为首的反对势力,一定要认清其自称“慈善喇-嘛”背后的虚假性和欺骗性,深刻认识中央对十四世达赖定性的“五顶帽子”;要站稳人民立场,树立为国家、为人民、为党终身服务的远大志向,不做两面人,不搞两面派,坚决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按照学院党委提出的“六个必须”,不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到自身专业、思想理论学习、当前疫情防控、自身学习生活、个人就业、锤炼自身品质等六个方面中去。

  马克思学院、医学院等还组织师生开展观影《八佰》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学习形式,进一步加强了大家对历史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深层次地激发了内心深处的爱国热情。

  通过各类实践活动,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一定站稳政治立场,旗帜鲜明反对分裂,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西藏建设者,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青年报 2020-08-19 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