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5次集体学习会
2020-09-18 10:01:00
西藏大学

  9月15日,西藏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度第15次集体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西藏大学校党委书记尼玛次仁主持集体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纪建洲,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金永兵等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重要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寄语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会上,尼玛次仁和纪建洲两位同志交流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心得体会,对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全力做好新生报到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做好服务我区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和治理工作,全力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工作,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是新时代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自觉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大意义;要加强学习宣传,确保《条例》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提前统筹谋划,做好今年的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给建设和守护密云水库乡亲们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方法论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强调的“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的论述是一脉相承的。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主动作为,积极参与青藏高原第二次科学考察和自治区水土保持生态建设,为建设美丽西藏、为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作出藏大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抗击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概括了伟大抗疫精神,系统阐释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大启示,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全校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大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认真学习全国抗击相关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精神,统一思想;要以榜样为力量,掀起学习先进人物的高潮;要毫不放松,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全方位推动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教师节重要寄语,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情深意切、催人奋进。全体教师要始终把“教师”作为“第一身份”,把“立德”作为“第一责任”,把“育人”作为“第一要务”,把“治学”作为“第一追求”,把“师德”作为“第一标准”的要求,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慰问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健康卫生事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对广大医务人员的关心爱护。全校上下要结合学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重要回信的精神深,自觉统一思想和行动,并转化为推动西藏大学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仁心仁术的医学人才;要加快全科医学人才培养,强化服务基层群众健康的意识;要立足于服务健康西藏建设,加快建设发展新医科。

  会议要求,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级党组织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责任、层层推进,各级二级党组织书记作为各单位学习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第一责任人,要起带头作用,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切实加强对各二级党组织学习宣传工作的指导,做到上下联动,层层负落实,压实压紧各级党组织的责任;要严明纪律、把牢方向,各级党组织要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宣传纪律;要创新方法、确保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创新方式方法,针对不同群体,结合各自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充分运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学习宣传,让这些不同群体都能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确保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工业大学 2020-09-19 10:02
中国海洋大学 2020-09-18 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