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在拉萨高新区第一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上展示成果
2020-09-22 10:00:00
西藏大学

  9月17日上午,拉萨高新区(柳梧新区)“科技创新圆梦柳梧”为主题的第一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在柳梧新区邦锦岷山酒店召开。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尕藏才旦教授、供氧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首席专家陈远富教授、供氧研究院副院长李勇副教授、双创中心索朗次仁老师、科研处拉穷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科研处成果科拉穷副教授代表西藏大学,以“西藏大学新时代科研质量提升工程与产学研创新发展”为题,从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产学研合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向大会全面展示了西藏大学推进实施新时代科研质量提升计划,构建完善西藏大学新时代科研管理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及成果。供氧研究院与华夏高原环境研究院签订了高原环境产学研联合实验室合作框架协议。

  本次会议是为进一步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拉萨高新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形成线上线下结合、产学研协同的创新创业格局,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西藏自治区科技厅、拉萨市政府、拉萨市科技局和新区管委会联合主办。西藏大学双创成果展板、产学研创新展示、科研平台合作协议的签订等活动体现了西藏大学作为西藏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积极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也敦促高校科研更要适应国家需求,积极为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还集中发布和展示了一批高校院所的优势学科和最新科技成果、产业链上下游技术需求和成果供给,以讲座路演、现场洽谈等方式积极推动产学研合作互动,营造了科技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2263375 2020-10-1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