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科院成都分院来西藏大学调研
2020-09-23 10:00:00
西藏大学

  9月18日,中科院成都分院原党组书记王学定一行到西藏大学考察调研,调研座谈会在西藏大学纳金校区至善楼藏式会议室召开。西藏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研究员出席座谈会,党委(校长)办公室、科研处、理学院、工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中科院成都分院原党组书记王学定介绍了此次调研目的:希望了解西藏大学总体情况,全面掌握西藏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各单位的合作情况,并就中科院“十四五”规划制定商谈双方合作计划。

  会上,孟芳兵副校长从办学历史、师资力量、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介绍了西藏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西藏大学与中科院从1989年以来的合作事项,并希望继续同中国科学院加强科研协同,特别是在“十四五”期间就组建大团队、申报大项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工学院副院长索朗白姆教授、吴华教授和理学院布多教授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学科建设和科研平台的基本情况,汇报了近五年西藏大学理工领域与中科院的诸多合作和成绩,并希望就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与中科院加强沟通合作,提升科研服务西藏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王学定书记积极回应教授们的诉求,提出了双方合作的建议。

  最后,孟芳兵副校长强调科研处要做好双方进一步合作的沟通和管理工作,西藏大学理学院、工学院、信科学院根据座谈会精神,围绕“十四五”时期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制定相关合作方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