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4日举行 只许“三证”入场

     中国西藏新闻网  2014-01-06

 西藏自治区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于1月4日如期举行,为确保研考顺利实施,今年研究生考试,考生需提前40分钟到达指定考点进行身份识别及金属探测检查,考试实行裸考制度,考生只准携带“三证”即二代身份证、准考证、考试通知单入场。

  拉萨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禁止考生携带各类包、各类文字资料、考试文具、电子存储设备、手机、手表及其它无线电通讯工具。考点为每位考生统一配备考试文具,考场内配有电子挂钟,考生不得自备考试文具进入考场,考试文具在各科考试结束后不得带出考场。建筑专业、绘画专业考生须自行携带特殊专业考试文具。

  “研究生考试均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考场实行全程监控和录像存储,考生的一举一动将被全程记录并自动上传至国家教育部。考试结束后,对监控录像将进行回放审查,严肃处理违规、作弊人员。考点配备了身份证识别仪,对每位考生进行严格对照检查,禁止替考。”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考试实行“一题多卷”考试方式,即在一个考场内同时使用多套试题。西藏自治区实行网上评卷,考生答题时一定要按照试卷相关要求在规定区域粘贴条形码,并在规定区域内规范答题,注意字迹工整、清晰,在规定区域外的答题内容不能计入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