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拉萨853名考生有望获得高考加分

     拉萨晚报   2014-04-23

  4月22日,记者从拉萨招生办获悉,拉萨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信息确认工作已顺利结束。今年拉萨网上报名人数达到5946人,截至目前,各类信息数据整理工作已全部完成。根据《2014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具备相关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考生高考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西藏自治区2014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拉萨市各类政策照顾、政策加分名单已经整理完成,于4月22日发布。

  根据《2014年西藏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规定》具备有关条件的考生,可以在考生统考成绩总分基础上适当增加分数投档,录取与否由招生学校审查决定。

  加分项目每个考生只能享受一项,符合其中两项及以上者,只享受加分最多的一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被评为西藏自治区级“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限西藏自治区内评定的)、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烈士子女等9类考生,高考总分加10分;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以及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等5类考生,高考总分加20分(以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门巴族、珞巴族、人、夏尔巴人,高考总分加20分。

  进藏干部、职工在藏工作每满一年(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其子女报考普通高校加1分投档。父母双方在藏工作,以工龄较长一方为准,加分最高不超过30分。

  工龄加分最高30分

  此次公示,在藏干部职工子女享受工龄加分的524人,执行汉族分数线的区外少数民族考生享受加分的58人,基层正式教师子女享受加分的160人,自治区级先进双联户子女享受加分的4人。今年高考报名工作启动以来,市招生办明确责任,科学分工,最终完成了拉萨市各类政策照顾、政策加分名单整理工作。根据自治区教育考试院的部署,拉萨市享受照顾政策类别及具有相应资格的考生名单通过本报向社会公示。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此次公示为期10天,公示期为2014年4月22日至2014年5月1日,公示期间,如考生或家长对公示内容有异议,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的考生可以联系学校教务处,社会考生可以联系拉萨市招生办,咨询电话为0891-6323963。此次公示,市招生办公布了纪检部门的举报电话,拉萨市纪委信访室:0891-6325238。拉萨市招生办举报邮箱:419374040@qq.com

  原标题:全市853名考生有望获得加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