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1.3亿元保障农牧区学生洗澡取暖
2014-04-22 15:32:00

  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获悉,自2012年起,西藏已安排专项资金1.3亿余元,在西藏农村中小学校开展了太阳能澡堂建设试点工程,在高寒高海拔农牧区学校实施了暖廊建设工程。

  据了解,2012—2013年,累计下达太阳能澡堂专项资金9201万元,在109所农牧区寄宿制学校实施了太阳能澡堂工程。截至目前,2012年实施的45个学校的澡堂建设已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解决了59470名农牧区学生的洗澡难问题;下达专项资金4159万元,对151所高海拔高寒地区寄宿制学校教学及生活用房实施了暖廊建设工程,惠及师生1万余人。

  据介绍,为全面推动区内卫生新校园的建设,西藏将进一步加大力度、积极争取资金,全面实施中小学澡堂和暖廊建设;进一步做好学校澡堂和暖廊建设的规划和储备工作。

  据了解,针对冬天澡堂上下水管道时有冻结等现象,将加强对已建成澡堂和暖廊的管理和维护,确保建一座成一座,让澡堂真正发挥作用,让学校师生能够每天用到热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