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各单位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2020-10-02 10:00:00
石河子大学-新闻网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后,石河子大学各学院、直附属单位和机关部门纷纷展开集中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机关党工委:自2014年,石河子大学机关先后派出50人次参加“访惠聚”工作,一批批机关干部接力前行,认真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自治区和兵团党委密切联系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的新举措,用实际行动彰显维护稳定、促进团结的决心,用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9月29日,机关党工委开展“迎国庆 话中秋 亲如一家 情满南疆”机关“访惠聚”队员结亲师生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参加并讲话,机关党工委书记成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赵军希望大家要把学深悟透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使之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继续保持秉承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深入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支部,坚定不移抓基层、强基础,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结合学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广泛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促进新疆长治久安奠定民族团结的坚实基础。

  党委组织部党校办公室主任范俊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讲话中提到的脱贫的数据让他深有感受,这仿佛就是他所在的疏勒县巴合齐乡13村,村容村貌村民的生活发生巨大改变,脱贫取得实质成效。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入脑入心,推动工作,指导实践,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党委宣传部:9月29日,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要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高金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人均可支配收入逐年增长,贫困人口逐年脱贫,人民各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相信在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下,通过全疆各族人民的不懈努力,定会将新疆建设成为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赵旭国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让自己备受鼓舞,信心满怀。总书记在讲话开篇以详实的数据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也是对西方反华势力在涉疆问题上错误言论的有力回击。作为学报编辑工作,本身就承担着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的光荣使命,要结合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旗提出“文化润疆”在实际工作中找到最佳结合点,做好策划,约请该领域专家学者撰写稿件,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研究、宣传、教育提供有价值的学术素材,为“文化润疆”工程的实施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9月29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院师生开展了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梁红军领学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精神,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理论渊源、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具体任务和要求、党和国家加快推进新疆更好更快发展的重大意义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新时代治疆方略为学院发展、学科建设、学术研究、学生培养等具体实践提供了遵循,全体党员要在学思践悟中深刻领会其科学性、人民性、实践性,在其创造的成就上、回答的问题上、蕴含的要义上做足实功。各党支部要加强会议精神的学习,积极开展理论研究,各教研室要召开第三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三进”研讨会,确保会议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时效性。

  学院表示,院一贯秉持政治性与思想性相结合的价值定位,始终铭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作为思政课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课堂,做到从感情上、思想上、行动上维护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指导地位。

  外国语学院:9月27日以来,外国语学院党委重点学习研讨,全体师生在各党支部积极组织下开展关于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深入交流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感慨道,在走访慰问民族小亲戚家及学院教师参加“访惠聚”的地方,切实看到了南疆贫困村镇的变化之大,让我们身在新疆的各族群众深刻地感受到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的特殊关怀和温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不断提高认识、扎实工作作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发力,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英语系教师欧光安说,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自己更为深刻、完整、正确地理解和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刻领会从“三疆方略”到“五疆方略”的变化思路与理念。作为一名外语教师,要精准把握文化润疆的深刻内涵,以精确专业的话语讲好中国故事和新疆、兵团故事,在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铸造方面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建设好“安边固疆稳定器和凝聚各族群众大熔炉”的建设中,尤其是在“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示范区”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周小斌 通讯员:胡彦琪 代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