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让西藏贫困学子放飞梦想
2013-09-26 10:41:00

  “2012年捐赠200万元人民币资助400名贫困学生,今年再次捐赠300万元,用于资助西藏600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9月25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公益助学活动西藏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拉萨举行,此间西藏团区委副书记汪晓冬如是说。

  “今年我顺利考上了西藏大学藏语言文学系师资班,希望自己将来当一名老师,就像我的老师们关心教导我一样,我也将努力培养更多的学生”,今年毕业于拉萨中学的学生白玛国吉告诉记者,他出生在西藏日喀则地区一个偏远的小村庄,全家7口人以务农为生,单一的生产方式无法承担他就读大学的各种高昂费用,然而“公益助学让我再次拥有了实现梦想的机会。”

  白玛囯吉曾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西藏千千万万学子梦寐以求的拉萨中学,高中三年来他的学习一直是班内的前十名。当他收到助学金的那一刻开心地说:“我将以感恩的心去努力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以后将以自己的方式把这份爱继续传递下去,让更多贫困孩子得到很好的教育,放飞他们的梦想。”

  据记者了解,继2012年捐赠1亿元用于资助中国2万名贫寒大学新生顺利走进校园圆梦大学后,今年贵州茅台集团再次捐赠1亿元用于该活动的持续开展。这次西藏自治区共有600名大学新生每人获得5000元助学金,共计300万元。“此次捐赠是西藏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实施7年来,获得捐赠单笔资金最大、受助大学新生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公益举措”,汪晓冬说。

  据悉,2007年至今,西藏希望工程圆梦助学行动已累计筹资1387.9万元,资助贫困学生6275人,资助规模和力度提升。其中2013年筹资357.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生766人顺利进入大学。此间西藏600名受助学生代表手捧沉甸甸的资助证书,唱响《感恩的心》,表达他们心声的优美旋律回荡在高原广袤的蓝天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5834867 2020-08-13 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