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洛隆打造特色教育 创新“2+1”模式职业教育
2013-10-24 13:57:00

  2013年以来,洛隆县不断强化教师团队教学水平的提高和师德修养的提升,打造特色教育品牌,为实现办学品位再提升和教学质量新跨越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抓好师德教育,提升教育水平。组织广大青年教师学习阅读《教师的师德修养》等书籍,促进全体教师提升师德修养;组织全县350名教师参加培训,对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物质奖励,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提升教学水平。

  加强师资培训,增强业务能力。选派10名青年骨干教师到昌都县二中进行为期一周的“一对一”跟岗培训教育,借鉴先进教学理念和教学办法;组织20名青年电教员开展电化教育培训,创新教育教学方式,增加教学的趣味性;邀请地区教育专家开展专题培训,组织50名青年教职人员进行为期3天的培训,及时更新教师的教学理念。

  丰富教学载体,促进学生成才。组织全县14所学校的2600多名师生观看神舟十号航天员太空授课,并召开主题班会谈感想、办专题黑板报展示学习心得;抽选5名自治区级三好学生组建宣讲团,深入中小学校介绍学习方法和技巧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启发广大学生探索更好的学习方法;创新开展“2+1”模式的职业教育,在保证学生完成两年理论课程学习的基础上,开展木工、舞蹈、绘画和缝纫等专项技能培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