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思想教育活动帮助新生快速融入校园
2013-11-17 16:09:00

  新学期开学以来,西藏大学通过深入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新生思想教育系列活动,让新生更多了解大学生活,更好适应大学生活,更快融入大学生活。并在这一学习实践过程中,自觉反对分裂、维护团结,坚持诚信感恩、励志成才,大胆拥抱生活、放飞梦想。

  反分裂斗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是西藏大学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学院通过组织新生参观校史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西藏发展成就展,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团结稳定是福,分裂动乱是祸”的观念;通过组织开展以“爱国、团结、和谐、发展、文明”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老西藏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编写《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选编》,将巨大的正能量传递到学校的每个角落,教育学生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为帮助新生树立诚信感恩、励志成才的理想信念,开学之初,各学院便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组织新生展开讨论,邀请专家学者为新生举办理想信念、人格、社会责任意识的主题讲座,生动全面地宣传国家、自治区及学校的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相关帮扶政策,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更大的社会价值,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回报祖国和人民。

  拥抱生活,放飞梦想,是每个大学新生的美好期冀,如何适应大学生活成为他们面对的第一个门槛。在开学第一堂课教育活动中,西藏大学各学院纷纷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举办讲座,帮助新生学会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系列专题讲座的开展,使新生更加明确了奋斗方向、坚定了学习信念。国庆节前夕,学校还组织开展了“寻访祖国成长足迹”——西藏大学喜迎国庆64周年系列活动,通过“短短几十年?跨越上千年”新旧西藏对比图片展、“传递红色祝福?诠释藏大梦想”主题签名活动、“欢度国庆?爱我中华”现场书法绘画比赛、“唱支歌儿给党听”文艺表演以及和谐锅庄舞表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学生营造了积极向上、绿色健康、爱国爱家乡的校园文化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082263375 2020-10-14 16:25
中国教育在线 2019-12-30 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