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民244件爱心织物捐给西藏贫困生
2013-11-26 10:41:00

  上周四,建国门街道爱心居民织好的244件毛衣、围巾和手套被送达了西藏拉萨市城关区的教育部门。这两天,这些爱心针物将被发放到当地娘热乡小学、纳金乡小学上百名贫困学生的手中。

  这些爱心织物是外交部街社区编织队18名成员和其他爱心居民联合编织的。今年10月5日,来自西藏拉萨的干部亚啦来到北京建国门街道办事处挂职锻炼。社区编织队的阿姨们找到了他,表示她们正在编织爱心织物,希望通过亚啦联系到拉萨市相关部门,将最近新织出来的织物捐献给当地贫困家庭的孩子们。

  亚啦当即就和拉萨教育部门取得了联系。与此同时,爱心居民也抓紧了编织工作。为了让西藏地区的孩子们喜欢这些衣物,大家还特意购买了多种颜色的毛线,织出了不同的花样。11月15日,3名编织队的成员将满满3大箱的衣物交到了亚啦的手中。亚啦激动地将哈达献给了编织队的居民表示感谢:“这可是首都人民对西藏贫困孩子暖暖的爱心啊!”

  据了解,外交部街社区编织队在2006年4月成立,是由多名爱心奶奶组成的,她们中年龄最大的80岁了,最小的也近60岁了。自2007年起,编织队与长期在西藏从事慈善救助公益事业的北京苹果慈善基金会联系,开始给当地贫困的孩子捐赠帽子、围巾、手套等爱心织品。今年年初,编织队员更是参与了“首届爱心编织节”活动,捐助亲手编织的爱心织物。据统计,目前居民们亲手编织捐助的织物已多达上万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