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藏族学生毕业后寄感谢信:忘不了帮助自己的老师
2013-11-26 10:43:00

  “上大学对我们藏族学生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感谢学院,感谢老师,一直帮助和鼓励我。”24日,从江苏大学获悉,该校汽车学院收到了一封感谢信,这是2013届西藏毕业生益西卓嘎写来的,字里行间透露着毕业生对母校的感恩。

  据悉,益西卓嘎是交通工程专业学生,毕业后考上了公务员,分配在西藏山南隆子县建设局工作。感谢信中,益西卓嘎特别提及,“我很庆幸,自己能遇到像葛老师这样善良的老师,不仅给我资助,还每个月和我谈心,细心地教导我。”

  在益西卓嘎信中提及的葛老师是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葛如海。由于益西卓嘎家境贫困,刚入校时学习困难,加上生活不习惯,心理压力非常大。一次葛如海和益西卓嘎聊天时,问起其是否回家过年,益西卓嘎说会坐火车回家过年,就是坐的时间太长,脚会肿起来。

  当听到这个讯息,葛如海让益西卓嘎以后就买卧铺票,自己帮益西卓嘎报销路费。在了解益西卓嘎的详细情况后,葛如海提出每个月资助她300元。

  当接受资助一年后,要强的益西卓嘎开始打工,每个月能挣四五百元,她主动提出不再接受资助,要靠自己的努力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益西卓嘎曾经的辅导员陆蓉介绍,大二时益西卓嘎成绩就排到了班级的前50%,大四时还当上了学习委员。今年,益西卓嘎工作后,由于工作认真、业务突出,不到两个月就已经聘任为单位规划室主任。“我在基层会做一名好干部,不辜负老师对我的培养和期望”。在感谢信的结尾益西卓嘎如是说。

  据了解,从2009年开始,江苏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每年都招收2名藏族学生,入学之初他们由于语言不通、学习基础较差,普遍表现出了自卑、抵触和逃避等情绪,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通过加强朋辈辅导、心理帮扶,帮助他们建立信心,在助学金评选方面也给予倾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06-18 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