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
2015-04-21 14:20:00
西藏教育网

  2015年开学以来,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坚持以思想引领为基础,积极拓展志愿服务,将学雷锋活动作为提高青年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精神文明素养,促进学生精神文明建设、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积极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入心见行,学院学雷锋活动不断深化,已进入新常态,发挥正能量。

  丰富载体,让雷锋精神入心入脑。围绕学习、宣传、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将“学雷锋活动”与青年网络文明志愿行动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团学组织公众微信平台、网站、QQ群、手机短信等渠道,专题学习、座谈讨论、体会分享等主题班(团)会以及征文、演讲比赛等形式,对雷锋精神进行线上、线下宣传,多方面、多角度宣传雷锋同志先进事迹,解读新时代雷锋精神内涵,加强对青年学生的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三爱”教育和节粮、节电、节水“三节”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认识雷锋、了解雷锋、学习雷锋,自觉争当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活动中,共计开展各类主题活动180余次、演讲比赛10余场、收集征文200余篇,参与学生5000余人次。同时,还通过开展行为艺术小品、与“雷锋合影”、雷锋知识竞答等活动,创新宣传形式,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学院引起广泛热议。

  立足校园,让雷锋精神见微知著。西藏大学农牧学院坚持立足校园,以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深化了学雷锋活动内涵。新学期开学,组织开展了“美化校园,爱我农院”卫生大扫除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还自发清除校内小广告,积极为全院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参与学生达3000余人次。坚持将志愿服务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电气工程学院自发对小家电进行维修,学生宿舍管理科组织人员对桌椅板凳进行维修,使学生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实践能力。充分利用图书馆过刊、杂志以及往届毕业生留下的专业课本和课外书籍,在学生宿舍区设立多个“读书角”,方便学生随时阅读,实现了废弃书刊的再利用,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走向社会,让雷锋精神示范辐射。西藏大学农牧学院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志愿服务”为主题,围绕便民服务、医疗保健、科普法制宣传、卫生清洁、文化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与广大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走出校园,走向社区,广泛开展捐款捐物、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等多种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雷锋精神辐射到校园周边、影响到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