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投5000万元 为64所高海拔学校建澡堂
2013-10-23 10:54:00

  继今年年初提高12项民生补贴后,西藏自治区再次推出包括为高海拔、边境边远中小学建设澡堂等六项惠民举措,澡堂建设项目惠及4.5万名中小学生。

  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获悉,今年5000万元专项资金已经下拨,将用于七地一市64所高海拔、边境边远中小学澡堂建设。涉及拉萨市的学校有9所,涵盖了六县一区,涉及那曲地区的也有9所。“选择建澡堂学校首先要具备所在学校太阳能资源丰富,其次要有上下水条件,学校管理较好,学生人口相对较多。我们选址一般要参照乡政府建太阳能的经验,不会盲目选址又导致建设后不能用的情况发生”。

  据介绍,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从2012年开始试点建设高海拔、边境边远中小学澡堂。“2012年自治区投入4201万元建设了45所高海拔、边境边远中小学试点澡堂,效果不错。2013年的64所澡堂预计在今年年内开工,根据各地气候状况、工期的不同,各地项目的进展将会不同。但是总的来说,所有的澡堂将在明年开学前投入使用。”自治区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工作人员介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