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寒高海拔中小学今年实现“四有”
2014-02-17 16:48:00

  2014年自治区两会透出消息:今年将实施高寒高海拔中小学“四有”工程,新建饮水工程、澡堂、暖廊、菜窖各100个,切实解决基层学校师生基本生活困难问题。

  西藏自治区高寒高海拔中小学“四有”工程,即实现每个基层中小学“有暖廊、有水井、有澡堂、有菜窖”。据了解,针对基层中小学存在的取暖成本高、用水困难、洗澡不便和蔬菜短缺等问题,2014年自治区计划投入1.48亿元,新建中小学饮水工程100个、澡堂100个、暖廊100个,菜窖100个,切实解决基层学校师生基本生活困难问题。与此同时,今年还计划改造123所薄弱学校,建设1500套偏远艰苦地区教师周转宿舍。

  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基层教育发展,大力促进教育公平,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并着力建立优质教育资源向农牧区、偏远、边境地区倾斜的机制。2013年,西藏自治区落实资金1.9亿元,实施132所学校食堂改造,新建了64所中小学太阳能澡堂。同时落实资金1.1亿元,扎实推进远程教学、多媒体教室、数字资源库等教育信息化建设,优质教育资源惠及更多中小学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