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召开《关于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解读会
2020-10-02 10:00:00
石河子大学

  9月29日,石河子大学在北区大会堂召开研究生教育最新政策专题解读会,副校长李兆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李兆敏强调,解读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交流、解读、研讨新形势下我校研究生教育下一步培养工作,广大教师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他指出,近40年来,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教育在培养高素质人才、支持区域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就与一代又一代导师的无私奉献、努力工作是紧密相关,导师要继续履行好职责、做好教书育人、做好学高为师,要关心研究生的成长,要经常和研究生在一起,做到在言行、作风、工作、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和研究生。对研究生教育要有言之有理、言之有情、言之有方、言之有度。希望导师和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者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勇于担当尽责,强化责任和使命,迎难而上,努力建设既具有一流学者、又富有石大特色的研究生教育体系,培养党和国家需要的德才兼备的高层次创新人才。

  会上,研究生工作部(处)围绕“立德树人、服务需求、提高质量、追求卓越”的工作主线,从不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学科专业调整,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导师队伍水平,严格质量管理及加强条件资源保障等方面对《意见》进行了深入解读。

  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领导、学位点负责人、导师、研究生管理工作人员及研究生工作部(处)全体400余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滑晓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