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年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志愿填报温馨指南
2020-08-28 15:09:00
西藏教育考试院
  致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区内上线考生
  和内地西藏初中班(校)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
  你好!
  快乐的初中学习生活已经结束,富有挑战的高中学习生活即将来临。这时的你,对志愿填报是否存在疑虑和担忧?为提高志愿填报效率,使志愿填报更加合理化,我们整理了志愿填报的相关政策和注意事项与大家一起分享。
  一、政策解读
  1、志愿填报时间及要求: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区内生源政审、体检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后,由各地(市)招生办、报名点学校(含内地西藏初中班<校>)统一组织考生,进行内地西藏高中班(校)志愿二次填报,实行区内外统一采集。志愿填报于8月10日9时开始,截止到8月19日18时。
  在此期间,区内上线生源须按报名所在地招生办要求,完成体检工作;内地西藏初中班(校)生源无需再次进行体检;政审工作已于前期报名阶段完成。区内外报考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的生源,另须按照西藏军区有关要求进行政治审查和军检。
  2、志愿设置:提前批次1个志愿(默认读取报名阶段填报的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志愿信息,本次不再采集);插班高中批次8个志愿,设置“是否服从本批次学校调剂”;普通高中批次6个志愿,设置“是否服从本批次学校调剂”。
  3、“传统志愿”投档模式。提前批次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限招民族特征为“藏族及区内少数民族”的男生,实行“传统志愿”投档录取。
  4、“平行志愿”投档模式。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使用考试总分(不含政策加分)投档录取,插班高中和普通高中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录取前,按考生考试总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产生一个顺序位(成绩完全相同则并列排序)。录取时,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原则,根据考生成绩、批次、志愿顺序依次逐个检索投档,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无志愿不录取。插班高中和普通高中批次未完成计划均采取公开“征集志愿”方式进行,确保计划完成率。
  二、注意事项
  1、考生在志愿填报时,须综合考虑今年实际情况,不能盲目与往年进行对比分析,为此我们将提供“2020年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考生成绩分数段信息”作为参考。
  2、陆军边海防学院昆明校区藏族中学、插班高中、普通高中三个批次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将在政审体检和二次志愿填报工作结束后公布,请考生根据成绩和意愿,仔细阅读填报系统中志愿选项“下拉列表”内各招生学校简介和说明,并正确填报内地西藏高中班(校)插班高中批次、普通高中批次志愿。
  3、请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务必将账号密码掌握在自己手里,及时修改初始密码。
  4、请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除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自治区教育考试院微信公众号“西藏微青年”、自治区中考招生管理系统、西藏政务服务网、电信声讯台96833513、移动声讯台12580和联通短信平台公布的信息外,切勿相信任何其它渠道的信息。
  附件:2020年报考内地西藏高中班(校)考生成绩分数段信息
  西藏自治区教育考试院   
  2020年8月9日   
  附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高等教育.png
省部共建.png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12-24 11:15
【中国教育新闻网】2020年区域高等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召开.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2-21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