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州设专项教育基金助西藏生圆梦大学
2012-09-05 15:24:00
光明日报

  10年前,广州市人民政府援助1亿元人民币,在西藏设立“扶困助学”教育基金,专门用于解决西藏贫困农牧民子女和特困职工子女,就读区内外院校的困难补助。为保证“扶困助学”教育专项基金的保值增值,提高基金收益,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受到资助,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与财政厅将1亿元基金存入银行,存本取息,教育基金共产生收益2929万元。截至2011年底,已经有13700余名学生享受该政策并得到资助,从广州援助西藏教育基金的收益中共发放扶贫助困金2929万元。

  为了确保西藏每一名学生不因生活困难而辍学,《西藏自治区高校特困生资助金管理办法》规定,对西藏考入区内、区外高校且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大学本专科学生提供一次性资助金,所需资金从广州援助西藏教育基金中支付,具体标准为:区外重点高等院校本科生资助5000元;区外一般高等院校本专科生资助4000元;区内高等院校本专科生资助1000元。

  家住山南地区措美县乃西乡具巴村的其米拉姆,去年考上西藏大学后表示,一定不辜负广州教育基金的资助,在校期间珍惜学习机会,刻苦学习,将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西藏林芝中学普布次旦校长说:“一大批西藏贫困学生,本来因交不起学杂费而进不了大学校门,现在在教育基金的资助下,完成了学业,改变了人生。他们架起藏汉间友谊的桥梁,让粤藏两地教育开出了友谊之花,结出了丰硕之果……”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管好、用好扶困助学教育基金,让每一笔资金都用到贫困学生身上,最大限度地发挥基金效益。         (来源:光明日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