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年高考拉萨拟设7个考点 6月4日开始发准考证
2014-05-27 20:43:00

  记者昨日从市招生办获悉,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拉开序幕,今年将有6755名考生在拉萨参加高考。

  目前,考场设置已经基本完成,今年高考我市拟设立7个考点,245个考场,准考证将于6月4日起开始发放。

  6755名考生在拉萨参加高考市招生办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市招生办严格执行《西藏自治区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对考生学籍户籍资料实行严格审核,认真落实“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制,资格审查工作得到了市纪委、市公安局的大力协助,有效防止高考移民和违规报考,维护了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报名系统开放后,市招办及时对15个报名点的网上报名工作进行指导,并要求各报名点在报名结束后,认真检查校对考生报考信息,确保考生无漏报、误报、错报。从高考报名的情况看,今年在我市参加高考的总人数为6755人。

  考生须签订诚信承诺书根据日程安排,今年我市高考的考点考场安排已经完成,今年在拉萨市区拟设7个高考考点,包括1个对口高职考生考点,考场总数为245个,各县不设高考考点。高考准考证发放时间定于6月4日至5日全天、6月6日上午,以学校为单位集体报名的考生由学校统一发放,社会考生可于上述时间内赴市招生办领取准考证。

  市招生办工作人员提醒考生,考生在领取准考证时,须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借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和户口本(卡)原件在借考地领取准考证。

  外语口试6月10日举行今年全国统考于6月7日开始举行,报考外语专业的考生,须参加外语口试,外语口试于6月10日举行。考试期间,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接受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的安全检查和使用二代身份证鉴别仪进行的身份认证。考试科目方面,我区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科目设置为“3+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其中“3”指语文(或汉语文和藏语文)、数学(分文、理科)、外语,“文科综合”指政治、历史、地理的综合,理科综合”指物理、化学、生物的综合。今年高考,考生在考试中的各种违规行为处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执行,考试过程中或者在考试结束后发现“评卷过程中被认定为答案雷同”的,应当认定相关的考生实施了考试作弊行为,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各阶段成绩无效,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2 0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3 14:00
2014-12-26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