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七成高考生为农牧民子女
2014-06-07 16:43:00

  记者6日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西藏今年有19625名区内考生参加高考,其中农牧民户籍考生12126人,占普通高考生的71%。

  据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考试院院长陆世成介绍,在全区19625名考生中,普通高中考生16961人,军警考生704人,对口高职类考生1960人。普通高中考生中,少数民族考生15124人,汉族考生1837人;农牧民户籍考生12126人,城镇户籍考生4835人,农牧民子女占普通高中考生人数的71%。

  据了解,西藏高考生与全国高考生一样,需进行为期两天的常规科目考试。除此之外,在9日上午,西藏大部分少数民族考生还要参加藏语文考试,藏语文考试成绩与汉语文考试成绩各占高考语文总成绩的50%。

  藏语文是西藏高考自主命题科目,2013年西藏从高三教学一线抽调优秀骨干藏语文教师,组织编写了西藏历史上第一部藏语文高考考试大纲和考试说明。今年,西藏严格按照高考命题工作要求完成了高考藏语文试卷的命题工作。

  据陆世成介绍,西藏区内共设立23个考点、764个考场,全部使用国家教育标准化考点、考场,考生座位均安排采用计算机随机穿插编排,并有高考巡视组对高考准备工作、考试组织实施、试卷保密安全、考试安全保卫等进行重点督查。

  2013年,西藏共有18949名考生报名参加高考,共录取新生13289人,其中农牧民子女占录取新生总数的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12 08:49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3-03 14:00
2014-12-26 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