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二百多名贫困学子获“金秋助学”资助
2014-11-12 09:37:00

    11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在拉萨举行2014年度“金秋助学”资金兑现仪式,西藏263名贫困学子获得资助。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边巴次仁表示,要通过“金秋助学”活动,努力使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不让一名职工和农民工子女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和辍学。

  边巴次仁介绍,西藏自治区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自2002年开始至今已有13年,全区千余名贫困学子在“金秋助学”资金的帮助下,实现了他们的求学梦。同时,该总工会已建立完善了困难职工子女助学档案,并实行动态管理、跟踪帮扶、解决困难职工和民工子女上学难问题。

  今年,西藏自治区低保边缘职工子女共有263人通过审核,其中,区外大学177人,区内大学86人。按照区外大学4000元,区内大学2000元的资助标准,今年区外大学资助金额为70.8万元,区内大学资助金额为17.2万元,共计资金88万元。

  此外,今年在西藏低保职工子女申报中,共有220名符合相关条件和标准,其中区外大学156名,区内大学64名,现由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进行核实中。

  西藏自治区国资委党群工作处副处长杨钧说,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家庭的希望,资助一个困难家庭的子女读完大学,往往可以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命运。今年,在“金秋助学”活动的资助下,自治区国资委系统18名困难职工子女得到了资金帮助,顺利走进了大学校园。

  自2002年活动开展以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累计筹措资金1505.95万元,累计对5931名困难学子进行了资助,其中包括农民工子女57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