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格萨尔说唱艺人斯塔多吉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环球中心外事采访团采访
2020-09-09 10:00:00
西藏大学

  在西藏自治区成立55周年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倾力打造“雪域书路”西藏之行。在西藏大学党委安排部署下,藏学研究所(珠峰研究院)格萨尔说唱艺人斯塔多吉接受了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环球中心外事采访团记者杨欣萌、俄语主播谢尔盖以及西班牙网红小哥苏诺伊组的采访。

  7月29日,在西藏大学藏学研究所格萨尔录制现场斯塔多吉在接受采访时介绍了格萨尔史诗的抢救、保护、传承和发展,特别是西藏大学在格萨尔史诗的抢救保护方面所做的工作,重点介绍了扎巴老人说唱之《格萨尔》抢救、整理、出版工作和本人说唱的《格萨尔》录制、整理情况。

  8月29日-9月2日在昌都,斯塔多吉介绍了边坝县西藏大学《格萨尔》科研教学基地情况;格萨尔舞蹈的表演、艺术技巧和传承方式。

  《格萨尔》史诗蕴藏丰富的生态文化,是民族传统文化中生态意识的集中体现,是民族传统文化与自然环境不断融合的生动反映。让传承人发挥主观能动性,成为文化保护创新的主体,让《格萨尔》文化生态这棵“大树”越长越好。把藏族优秀的传统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知识相结合,做好生态环境的保护。

  此次采访宣传了西藏大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和传承,特别是对西藏大学在格萨尔史诗的录制、整理、出版等方面工作的宣传。采访团将以直播形式和多角度的媒体上宣传西藏大学对格萨尔史诗的保护和传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