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圆满完成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2020-09-12 10:02:00
西藏大学

  凝心协力防控,聚力迎接新生。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工作,西藏大学牢固树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政治意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落实自治区教育厅的具体安排,坚决把疫情防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作为守初心、担使命,办人民满意大学的重要检验,以分区分源、错时错峰为基本思路,以行程申报、申请审批为基本原则,以摸清底数、清楚数据为基本抓手,以建立联系、前置安排为基本措施,以严格程序、防范输入为基本准则,以七个要求、七个台账为基本要求,以全程跟进、精准服务为基本方法,快速实施了一系列果断措施,扎实落实“安全、积极、周密、循序”的工作流程,学校主要领导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党员干部组成先锋队奋战在前、下沉一线,各部门统筹协调、形成合力,全体师生冷静面对疫情、科学自我防护,形成了各负其责、各尽其职、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的校园疫情防控与新生入学双战双赢格局,有效防范和切断了输入性传播隐患,保障了校园教学、生活秩序的正常开展。

  2020年西藏大学拟招录研究生共计794人,第一批、第二批2020级661名研究生新生已圆满完成入学报到;133名学生未报到(其中放弃入学资格30人、保留入学资格38人、联合培养36人、延期报到14人、10月非全日制研究生报到15人)。入学报到研究生新生中共有18人出现发热现象,14人经西藏大学卫生所诊断,排除新冠肺炎;4人转送至自治区定点医院,经诊断,排除新冠肺炎。

  截止目前(9月9日),入校研究生新生身体状况良好,入学教育、教学工作运转顺畅有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0-11-22 13:52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9 10:0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2020-09-24 10:04
大连理工大学 2020-09-24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