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医学院开展“西藏大学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9-19 10:00:00
西藏大学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上关于“深入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宣传普及,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西藏自治区活动网上宣传引导工作方案》和《西藏大学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西藏大学医学院高度重视,于9月14—18日期间,开展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网络安全周系列活动。

  一、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

  西藏大学医学院利用学院、各系(部)中心、班级微信群等宣传阵地在学院内大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尤其是“校园不良借贷” “电信诈骗”“金融诈骗”“不良网络直播”“游戏充值”等新型诈骗手段相关知识,利用纳金校区第2教学楼LED屏打出“2020年西藏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横幅,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携手共建网络安全的良好风貌。

  二、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西藏大学医学院紧紧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各微信、QQ群、二级网站等对内、对外平台深入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做好涉藏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同时深入宣传解读吴英杰书记在全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采取的有力举措和取得的显著成效,并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关于西藏自治区网络通信活动“二十禁”的通告》,积极做好平安西藏宣传工作,通过组织动员学院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大力宣传网络安全法相关知识,提升学院师生、家长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创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

  三、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西藏大学医学院积极响应,通过一系列活动组织师生进行网络安全教育活动,推动教育活动落地见效。一是组织各系、部、中心、职能科室开展部门学习活动,通过学习、讨论、总结等环节,引导教职员工正确认识互联网,依法管理和使用互联网,建立保证网络安全的责任意识、自觉维护文明网络环境的主人翁意识和坚决抵制违法有害、低俗的信息的紧迫意识;二是组织在校各班级同学进行深入深刻学习网络安全宣传知识活动,进一步拓宽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视野,丰富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更加坚定我院学生维护网络安全,营造良好网络安全环境的信心;三是利用微信群向学院临聘人员传达网络安全教育相关文件精神,通过广泛宣传、反复要求,督促临聘人员充分理解、深刻学习,做到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全覆盖、确保此次活动卓有成效、落到实处。

  四、开展清理清查系列活动

  西藏大学医学院遵循“净化网络环境,安全使用网络”的主题,通过对各二级网站、微信公众号进行清理清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完善管理措施,提升网络安全管理能力,确保此次网络安全教育活动完美落幕,截止目前,学院未发现违法违规使用网络的现象。

  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全面提升西藏大学医学院网络安全宣传能力,并建立长效机制,引导医学院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和使用网络,自觉抵制违法有害、低俗的信息,远离网络陷阱,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网络安全01.jpg
网络安全20.jpg
华东师范大学 2020-09-27 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