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藏大学与成办医院商谈高原脱习服项目合作事宜
2020-09-26 10:01:00
西藏大学

  9月16日,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一行赴成都,就高原脱习服项目与西藏自治区驻成都办事处进行洽谈合作。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庄劲松,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杰参加座谈。西藏成办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辉,党委副书记、院长孔清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车立蓉,副院长邬云红、贺启朝,西藏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占堆、科研处副处长施焕军、医学院副院长巴桑卓玛及双方课题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驻成都办事处党组书记庄劲松对孟芳兵副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他指出,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不负胡春华副总理在西藏调研时的重要嘱托,希望通过两家密切合作,着力研究高原脱习服,提出改善措施,实现保障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战略目标。在申报项目时,应包括在区内生活工作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问题及长期在藏、进藏干部如何适应内地生活两个方面,采集数据范围应覆盖世居西藏、长期进藏和短期进藏三种人群,合作形式可采用“合-分-合”,即双方依托各自优势技术,整合资源,共同制定技术方案,合作申报项目,分方向开展相关研究,合作制定相关解决方案。他还强调,要结合“十四五”规划,争取各对口支援单位的大力支持,做出中期、长期规划,逐步开展高原脱习服问题研究。

  西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孟芳兵对区驻成都办事处的密切配合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西藏大学整体情况和西藏大学高原医学技术的现状及优势。他指出,双方应紧密合作申报项目,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细化好各阶段目标和技术方案,分步实施,通过集中力量研讨、拟定项目进展时间表、建立参与各方会商机制、多渠道筹措资金等措施。他表示,西藏大学将组织优势科研力量,全力支持开展本项目,保证圆满完成研究任务。

  医学院副院长巴桑卓玛介绍了西藏大学在高原脱习服项目方面开展的前期准备和技术方案,西藏自治区驻成都办事处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孔清泉介绍了成办医院基本情况,并就高原脱习服项目的研究方案进行了汇报。

  随后,双方针对项目申报形式、技术方案、指标选取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双方表示,将把握好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细化指标,将项目落实到位,实现保障和改善民生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5-05-08 11:12
SRC-1082263375 2020-10-14 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