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石河子大学“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课”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网创新成果系列专栏
2020-09-30 10:00:00
石河子大学

  9月28日,石河子大学“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课程育人成果入选全国高校思政网创新成果系列专栏,全面展示了石河子大学把“兵团精神”融入课程育人工作的成效。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积极推进“三全育人”,坚持把“兵团精神”贯穿育人全过程,把高校教育专题讲座与兵团育人精神紧密结合,形成了“课程+讲座+实践”相互补充、相互融合、同向同行的教育模式。

  石河子大学“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课秉承“让有信仰的人讲信仰,让有情怀的人讲情怀,让有故事的人讲故事”的教学理念,已先后邀请近20位共和国最美奋斗者、兵团老兵代表、兵团英模等知名专家学者走上大学讲台,向师生讲述兵团历史、兵团文化和兵团在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事迹,引导青年学子树立热爱兵团、服务兵团、扎根兵团的情怀和信念。

  通过兵团精神教育,建校70多年以来,石河子大学先后培养各类毕业生19.1万人,本科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64%的毕业生留在新疆、兵团就业,形成了边疆“高校育人”到“教育留人”的良好局面,开创了“教育戍边”人才流向新疆的独特机制,高度契合党中央关于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兵团深化改革、向南发展的战略部署。

  (通讯员:高金超 辛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